星期一, 二月 16, 2015

【轉FB】【寫手20問】

【轉FB】【寫手20問】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賢人《以前還不知道賢人是什麼意思的時候,從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取的。
垃圾《以前自暴自棄時,寫文取的名字,現在很少用了。
zims《直接用我的FB名當筆名。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小時候就愛胡思亂想,在看了小說後,就覺得自己也想要來寫寫看……然後,就開始寫作了。
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大概就只是純粹想要從寫作中獲取快感吧……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對於自己的文風,沒什麼看法。其他人大概都覺得我寫得很一般吧……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風格當然有差別,以前在文字敘述方面會比較單純,後來轉為以陳述細節為主,然後,現在都是走在平衡點之上吧……
結構上和故事走向倒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而常寫的題材,也都是圍繞在陰謀和科幻之間……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都很喜歡,只要不是太過單純的敘述方式,我都能接受。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大概是寫作速度超快吧……曾經創下一個小時寫一萬字的紀錄,然後,有一段時間平均每小時寫八千字……只可惜,現在都在偷懶就是了。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我不止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而且,感覺自己從來不曾遇到瓶頸。
就只是,常常會因為靈感太多,而不小心就把在寫著的小說停下來,寫新的作品……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最高紀錄是8小時一本(連續寫不停,不上網,不遊戲)
平常的話,大概都是一兩個月一本吧……(看情況)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知道,平常日常生活的時候,都有想想該寫什麼的習慣,如果那算在準備時間的話,大概是一輩子的時間吧~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跑去看FB、打遊戲,它當然有造成困擾,要不然我現在才不會寫得這麼慢呢~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使用的是Microsoft word。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草稿的習慣,一般都是在腦海裡大概想過後,就動筆了。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陰謀和科幻的題材。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成田良悟、鴨志田一、柯南道爾和逸清。至於,影響多少都有一點吧~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有吧……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好像沒有誒~真的要說的話,就是我每次寫到一半都會想要打遊戲、刷FB……>.<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嗯,當然喜歡,熱衷的程度大概就是只要手還能動,就會繼續做下去吧……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應該也沒有吧……
我仔細想了好一陣子,真的想不出自己最喜歡的文章是啥……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求寫得好,只求能寫出一個劇情、設定完美,角色鮮明的小說而已,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不點名,見者自取就是了。

https://www.facebook.com/zimsNg/posts/959476664070257
覺得有點意思,所以就轉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