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6, 2014

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試閱&近日狀況

近日狀況

大家好。
近日來,馬來西亞的政壇上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好吵了,就連換一輛官車都可以吵到很大聲。

嘛……

我原本還很期待自己可以買爆米花、躺沙發好好地看戲的,不過,世事從來不會這麼如意。
近日,我就因為一堆屎一般的課業,而忙得喘不過氣來……

不過,那真的只是近日而已,並沒有牽涉到這個部落格12月帖子大跌的原因。(有誰在意了?)

12月的帖子之所以會大大降低(喂喂,不是說沒人在意了嗎?),我以三秒的時間回想了一下,想到了兩個原因。
以下,就是我12月中花了一大把時間,到現在還在進行中的兩個原因:

一,正在玩《輻射:新維加斯》(Fallout:New Vegas)中……
(下面是載圖)
《輻射:新維加斯》
個人蠻喜歡的開頭畫面

《輻射:新維加斯》
個人最喜歡的武器~

《輻射:新維加斯》
老實說,有幾個任務卡著了,求解中……

二,閱讀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試閱作品中……
(下面是載圖)
老實說,真的好多作品哦……
好佩服能夠讀完的人。(我都還沒讀完呢!)
我的作品《憑空創實》試閱頁面。
對大賞試閱有興趣的人,可以點:http://lnc2014.kadokawa.com.tw/?module=read
想要看我的作品的試閱的人可以點:http://lnc2014.kadokawa.com.tw/boy462.html
或繼續往下滾……

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試閱【轉載內容】


注意:除作者本人以外,嚴禁轉載。

編號:462 作者:賢人

作者簡介:

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小小說愛好者。 喜歡閱讀小說、打遊戲……更喜歡幻想和寫小說。 而寫小說的目的只是單純為了幻想~XD
(我完全忘了我當時是這樣介紹自己的……)

作品簡介

這是一個可以創造萬物的世界。 俗稱創世神的鄭妱香,是提出了“萬物論”的天才科學家,她以此理論為基礎,開發了能夠憑著空氣創造出任何物體的創物機。 劾鐮,一個會因為被殺與殺人感到興奮的物理天才。 唐妃,為了劾鐮能做出一切事情,崩壞了的高中生。 米卡,以成為國際級廚師為目標而努力的小學生。 黑帝,曾經以高超的黑客技術,轟動世界,被稱為“黑客世界的皇帝”的黑客。 文龐,讀著55科化學系的大學生。 淑嬅,45科生物專科博士的講師。 碧俊,他化愛為恨,是因愛而殺人的國會議員之子。 劉軒,總是掛著千奇百態笑容,俗稱笑面百科。他是有著銀色瞳孔的讀心者。 扇花劍影,本同為一體,卻分成兩人,因為周圍老是有不合邏輯的發生,所以被稱為神之雙子。 傑克•命,號稱連死神都能殺害的神醫。 海德•泰瑞,前惡鯊突擊隊的成員,擅長射擊的高手,喜歡享受殺人的感覺。 有著這群人,存在的世界,會是怎麼樣的世界呢?為什麼,這樣的世界成就了這樣的人們呢? 世界,早已開始崩潰…… 憑空創實—— 憑著空氣,創造實物。 憑著空虛,創造現實。 所以,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憑空創實,是怎麼樣,地影響著他們吧!

(我的分段呢?)

正文:

《憑空創實》


序章,創世者

“老師、老師、什麼是化學元素?”

“呃……基本上來說,是自然界中最基本的物質。”

“老師、老師、這麼說,任何東西都有化學元素咯?”

“當然。”

“老師、老師、也就是說,任何東西都能由化學元素造出來咯?”

“……”

這是一段來自百年前某所小學中的師生對話。

這對話,看似滑稽,但卻成為了當下理科高中必須略知一二的經典對話。

要說為什麼必須閱讀……

也就只能說,那小學生因為這段對話,而領悟了讓世界歷史完全重寫的能力,並創造了新的世界……

她的功勞之大,足以令她的名氣、她的身份、她的地位、遠遠優先於歷史上的任何一個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甚至,牛頓和愛因斯坦兩個傳說級別的人物都無法與她相提並論……

因為她的理論和她的發明,全世界的格局開始了巨大的變動,過去的國家和過去的社會,永遠都被毀滅了。

因為她的理論和她的發明,全世界的經濟產生了巨大的變動,數以萬計的公司和企業,紛紛都被逼得走投無路,宣告破產。

因為她的理論和她的發明,全世界人們的生活習慣大大地改變,更可以說是讓原本社會最重視的一切、在一瞬間變得完全不在乎了。

她,就像是這個時代的創世神。

鄭妱香,一個足以改變世界的天才。

同時,也是一個可怕的女性。

——可惡呀!這某某香小學時期的事情都已經有百年之久了,為什麼我還要在這裡聽人家吹有關於她的事情呀!

靠著窗的少年、一手托著下巴、一手玩轉著鋼筆。面容雖然沉靜,但在腦海中卻是憤怒地大喊大叫著。

“一百年前,萬物論的出現,使得原本被認為是必須品的商品……”僅剩幾根白髮的歷史老師,正在講台上訴說著鄭妱香的理論對社會帶來的影響。

沒錯,萬物論——正是這位天才女子在百年前提出的理論。

以身為高中生的水準來說,要完全理解萬物論,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不過,眼前的這位少年倒是可以用很獨到簡單的方式,來概述萬物論:

所有的化學元素只由一種原子組成,因此可以使用多種不同的“因素”,比如核反应等,來刺激原子,達到以原子換成118或更多種不同元素的目的。藉此,憑空創造出任何物體。

這個理論本身的存在,足以轟動科學界,但在還沒實現之前,對世界並沒有什麼影響。

能使全世界大幅度改變的,是天才女子在這個理論下研發的機器——“開天之輪”。

開天之輪,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自由改變核子和電子的數量,成為了可以隨意調換化學元素的基礎。也就是說,即使是空氣裡的原子粒,也能自由轉換為其他元素。

之後,她又開發了一個名為“開天之匙”的東西。

開天之匙的功能就是能夠配合化學元素的沸騰點,讓一切元素維持在氣體狀況。不,以更準確的說法來說,它是能夠完全控制原子的動態、控制原子的平衡性,並自由操作空氣中的元素才是。

有了這兩個“開天”的機器,她,當然就已經足以像愛因斯坦那樣聞名了,但,她卻還不滿足。

她利用了“開天之輪”和“開天之匙”的功能特點,並配合超級電腦,開發了“創物機”的程序和基本架構。

而創物機正是改變了全世界的發明了。

創物機正如其名,能夠隨心所欲地創造任何物體。用法更是簡單,只要用超級電腦內的3D軟件設計出一個簡單的3D模型,然後為設計的模型添加上相對的化學元素,就行了。

而原理就是,讓開天之輪準備好需要使用的化學元素、然後讓開天之匙以氣體的方式噴射出相對的化學元素,直接在空氣中,限定凝固的範圍,凝固出在超級電腦裡的設計圖。

因此,從那一刻時間起,所有物體設計的最小單位,成了一“化學元素”的大小。進而促使電子板,最大幅度地縮小了。

所以呢……現在即使是超級電腦,主機卻也就只有一丁點兒小。

當然了,如果創物機的影響就只有這麼小就好。

創物機,除了將電子板最大幅度地縮小外,最大的影響就是能夠創造出任何物體——包括,氧氣、水、食物、電源等等,一切人們的需求。

因此,有了創物機,就等於擁有了所有物質上的需求。

沒錯!明明生活就已經沒有缺少任何東西了,為什麼我還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上課呀!

想到這裡,眼前的少年雖然臉上依舊平靜,但卻忍不住將手中的鋼筆往歷史老師的方向狠狠地一甩,發洩這股莫名其妙的氣。

這突如其來的動作,使少年成為了全班的焦點。

“吳劾鐮!你在做什麼呀!”當然,險些被鋼筆擊中的歷史老師更不可能會無動於衷。

“我在生氣呀!看不懂呀!”因為長時間在自己的思考世界中,劾鐮早就忘了自身的處境,理所當然地回應了老師。

“老師哪裡惹你生氣了啊?”雖然滿臉憤怒,但這老頭還是換了一個較為溫和的語氣問道。

“不是老師惹我啦!是課本、課本!”劾鐮有些激動地站了起來,並攤開了雙手。

就在他攤開雙手的殺那間,手上的那雙黑色手套,從掌心噴出了和霧水有幾分相似的氣體,一片模糊中,慢慢呈現出了一本又一本的教科書。

劾鐮拿著那些教科書,說道:“幹誒!我們學校教育部是跟踪狂嗎?怎麼不管是物理、化學、歷史都有那女仔的名字出現呀!就連語文課本中,也出現讚頌那女仔的詩句呀!就連根本不是她領域的生物和數學,也都會出現她的名字……是怎樣!以後是不是連她去上了幾次廁所都要寫呀!”

一口氣說完了自己心中的不滿,少年馬上就坐回了位置上。周圍的人,用奇怪的眼光瞄了劾鐮一眼後,繼續看向正前,方觀察老師接下來的動作。而,那老師也只是無奈地搖搖頭,然後走到了講台上繼續講課。

其實呢……劾鐮的心中並不討厭有關鄭妱香的資訊……不,應該說,在劾鐮的心中鄭妱香是一個非常受到尊敬的偉人。

但,正因為尊敬她,所以才更不能忍受萬事皆與她有關種感覺。

不過,這也難怪嘛……畢竟,她就是創造這個世界的神。

第一章,日常

想要在2532年過著日常的生活,那麼就必須要有兩個生活上必備的設備。

一,是一台隨帶式的超級智能電腦。

二,是一台隨帶式的創物機。

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出現疑問吧?

——創物機裡不是有一台超級電腦了嗎?為什麼還要一台隨帶式的超級智能電腦呢?

嘛……如果硬要這麼說的話,那,就是需要兩台超級電腦了。

因為聽說創物機裡的電腦光是接受設計圖指令和處理指令,就已經耗去了90%的內存記憶體,所以,如果要日常使用的話,必須要多一台電腦來作為發訊主機,而創物機的電腦則作為收訊主機來執行指令。

而時下最流行的,自然就是C GLASSES和GEN. GLOVES了!

C GLASSES指的是眼鏡型電腦,設計概念是來自於N年前谷歌公司的GLASS電腦改造而成的。當然,現在的C GLASSES自然比N年前來得好上幾百倍。操作方式更是方便——只要用“想”就行了。

至於原理嘛……就是使用鏡框尾端靠近後腦勺的部分,接受來自於頭腦表層的腦波。如果,沒有記錯的話,腦波解讀的部分,也是鄭妱香協力研究的。

而GEN. GLOVES,就是手套型創物機了。也就是劾鐮手上那雙會將課本“噴”出來的黑色手套。

當然了,除了這兩樣以外……還有一個必備品是永遠不可或缺的。

那就是錢。

沒錯!物物交換的系統消失了以後,人人都一直是錢的奴隸,為了錢而工作、為了錢而費盡良心、為了錢而不擇手段……

雖然,實體的紙幣和硬幣已經因為創物機的發明而步入了歷史,但……人類始終還是需要一個能夠為任何東西標上價值的概念……所以,很快地,電子貨幣代替了以前的錢幣,成為現在最被需要的東西。

唉……果然,即使已經日新月異,但人類始終脫離不了成為金錢奴隸的事實呀……

“叮噹咚噹~”

劾鐮的C GLASSES發出了小小聲的提示音,並在眼前的鏡片上顯示了“放學時間”。

這時,那位歷史老師已經離去,而其他的同學也都紛紛站了起來——唯一沒有任何動靜的就只有劾鐮一個,靜靜地坐在原位發呆。

不管世界過了多少個世紀,人類已經沒有了物質上的需求,但人類還是依舊保留了人類的低能本性呀……

劾鐮不禁苦笑,並從C GLASSES的操作界面中,打開了GEN. GLOVES程序。

今天要吃什麼呢?

唉……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而即使到了現在,任何人都在煩惱著同樣的問題。

“噔噔~”

就在劾鐮,忙著瀏覽GEN.GLOVES設計圖界面中的食物選項列表時……突然跳出了訊息界面和提示音。

“家家香連鎖店新口味漢堡設計圖已經推出了!請大家快來購買設計圖吧!”

兩行字,配合上一個仿真的3D立體模型漢堡,出現在了訊息欄中。

幹!誰人發給我的廣告郵件呀!看我把他加入黑名單不成!

這樣想著的劾鐮,瞄了發信人的名字一眼後,馬上就取消了原本的打算。

——唐妃。

唐妃是劾鐮在這所學校中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同時也是劾鐮除了鄭妱香以外,最敬佩的女性。

而敬佩的理由也很簡單,她,在模擬大考當中,奪得全國第一名,對課外的物理和化學擁有極大範圍的認知。當然,她那成熟和自信的美貌外表,也可能是劾鐮尊敬她的理由之一。

“唐妃請求視頻聊天。”就在劾鐮剛想像出唐妃的樣子時,熒幕馬上就跳出了這麼一行字。

確認了請求後,看見唐妃穿著長袖子的高中校服,坐在了辦公椅上。而她身後的黑玻璃,反映出了她眼前的筆記型電腦和她所處於的地點情況——是在一個無人的房間內,整體來說有點像是辦公室,但我知道,那不是辦公室,而是本校學生會會長的專屬房間。

“喲~小鐮鐮,我剛剛給你的宣傳單你看了嗎?”唐妃興奮地說道。

“看了。不過,你這樣濫用學校的設施沒事吧?”

“哎呀呀~又不是第一次了,你怎麼還在問同樣的問題呀?算了,等下我處理完了學校的事務後,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購買設計圖呀?”

“嗯……”雖然劾鐮本身對漢堡是沒有任何興趣,但,一想到是唐妃的邀請,就難以拒絕。

“耶!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就這樣,30分鐘後,學校大門見!”唐妃興奮地叫了出來,然後,說完,就馬上將通話給掛斷了。

唉……要是她沒有那麼愛吃,大概還算是一個正常人吧?

劾鐮,輕輕地嘆了口氣,然後有些無力地趴在了桌上。

……

啊!怎麼睡下去了呀!

剛打開眼睛的劾鐮,馬上往C GLASSES的時鐘一看……

呼~還有5分鐘……

劾鐮心中嘆了口氣,然後,搖了搖頭,便站了起來,準備到學校大門裡等待唐妃的到來。

誰知,他才剛站起來,課室的門,就被打開了。

接著,五個看起來根本就是小混混料子的陌生人,走了進來,其中兩個堵住了出口。

誒?怎麼回事呀?

劾鐮馬上就知道這樣的事情,非常地不對勁,更本能地察覺到了自己已經陷入了危險之中。

必須快報警和通知校方!

懷著這樣的想法,劾鐮打開了通訊錄,並選擇了“雷仙學校”和“緊急聯絡”兩個聯繫人,發送了:“下面是我的地點座標,我被人威脅,求保護。”這樣簡單的一句。

可是,接下來顯現出的句子,更是“簡單”得令人恐懼。

“網絡無法鏈接,發送失敗。”

怎……怎麼可能!如今這個時代,網絡的覆蓋範圍已經高達了100%,覆蓋了全球,就連太空站和郊野森林都擁有網絡系統……怎麼可能會有無法連接這回事呢!

“嘿嘿……看你的臉色好像已經察覺到是怎麼一回事了吧?”其中一個陌生男子,走向了劾鐮,一邊用著令人討厭的痞子語氣說道。

可惡!大概是網絡干擾吧!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劾鐮有些恐慌地盯著這五個人,然後仔細觀察了一番。

這五個人打扮和穿著都非常地隨性,但都戴著C GLASSES和GEN. GLOVES。除了散發著小混混的氣質以外,沒有其他的特點。

“我不明白,你們這是在做什麼?”雖然有些害怕,但劾鐮還是冷靜地發出了提問。

“你難道還沒看早上的新聞嗎?”

早上的新聞?

不需要費盡心思地回想新聞內容,劾鐮馬上就知道他們是何方神聖了……

畢竟,早上的頭條新聞,就是他們的新聞了!

在這個和平的世界中,任何的武器都是不被需要的,因此,所有武器設計圖,是不能在商店中買到、管理層更是全面封鎖了設計圖的複製功能來阻止武器的複製。

當然,武器的歸類,包括了所有的利器——剪刀、刀片、登山刀等等的。

因為這些利器,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是不被需要的……至於相關行列的行業比如說,傳統的餐廳,那麼他們也就只能通過一定的管道來購買——最最古時代的管道,向鐵廠訂購、或是自行打開設計軟件,設計刀子。

不過,其實這樣的規定,對於利刀類的武器來說,還真的是只能以三個字——有屁用,來形容。因為,創物機的設計圖,需要設計軟件來支持,也就是說,即使是一般人也能夠打開設計軟件來設計自己想要的東西並創造出來。

簡單來說,像是刀子這種簡單的東西,就算是三歲小孩也能輕易做出設計圖來。所以嘛,利器現在還是隨處可見的。

不過至於像是手槍這一種類的武器,倒是被制止得非常全面。是只有一小部分對武器有研究的人,才會擁有。

畢竟設計圖的精細度,需要非常地完整,甚至連一根螺絲、一個彈簧都必須完整標記。之後,還需要在每個設計的物件上,配對上正確的元素與材料、再加以物理上的條件才得以完成的。

啊,離題了,不過沒關係,現在再說回“他們”好了。

這五個人,就是使用了GEN.GLOVES來製作利器,並以利器殺害他人,搶走C GLASSES裡面的設計圖和電子錢包的強盜。

不過,這樣沒水準的強盜怎麼會上新聞頭條呢?

嘛……因為這個世界基本上來說,除了反對現有機制的“自由聯邦”,常常鬧事外,基本上來說,犯罪的職業也已經非常少見了。



嘛……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總之呢,我最近在課業上算得上是“非常忙”,所以,發帖的時間和次數在近來可能會大大減低,就是這樣。
再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