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6, 2013

五月五是一场美梦或恶梦? (個人觀點)

辩论海啸4.0: 五月五是一场美梦或恶梦?



這篇沒有任何立場和調戲等等的意思,就單純寫罷了。不滿者請Ctrl + W

五月五是一场美梦?
五月五是一场噩梦?

看完這辯論,老實說,又再一次地,令我想要寫一篇很久沒有寫的政治評論文了。
先申明,之所以很久沒寫,並不是因為我對政治失去了興趣、也不是五月五失望過頭OR開心過頭而導致的,而是因為,個人興趣上、學業等因素令我暫且忘記。

啊……老毛病(離題的習慣)又來了,為了不犯病,我想,我下一句,就不繞圈子,直接寫出我的立場好了。

五月五對我個人而言,無疑是一場美夢。
——無論結果上,還是過程上。
 不過民主精神上的成長,我這裡就不提了,因為正方提了很多
要說為什麼?
因為,我本身在大選前就對民聯的獲勝沒有多大的期望
當時,我之所以會有這個結論,不是因為政治立場、不是因為直覺、也不是因為馬後砲……
而是單純的數據分析。

——支持民聯的,大部分都是城市人。(這點可以從馬來西亞網民的反應看見)
——支持國陣的,大部分都是鄉下人。(外加回教黨當時還X〇某區的某民族《這點較為敏感所以不直說,因為一旦直說,我明天可能就在警察局喝茶了 XP)
——加上選區劃分明顯砂拉越、沙巴,人少區多,明顯不公的情況下。

民聯想要在五月五獲勝,除非奇蹟降臨,否則很難。
嘛……雖然個人倒是一直在期待這份奇蹟就是了

當然,即使所謂的“奇蹟”降臨,人人都會理解,成立的政府,也只是半斤的國陣和八兩的民聯所組成的跛腳政府而已。

先多少不說這些廢話。
但,就以我的個人思想、精神和期望來做發展的話……
五月五的情況,完全就在我的預測之中。

就以五月五的結果而言……絕對是美夢
——巫統害怕了……無論是裡面的開放派或是硬派。
——馬華分裂了……沒有人進入內閣,裡面火藥味重重,猶如一團散沙,讓我格外地愉悅。
——火箭更努力……檳城,無疑就是最好的結果。
——回教黨反省了(希望吧?……應該真正地意識到,民主的含義,更為開放一點了吧?

排除最後一行的問號。就全面上來說,這些因素,對全民都是個美夢。 
沒有五月五,巫統中的硬派,不會這麼明目張膽地挑戰“那隻雞”,黨爭更不會這麼激烈。
沒有五月五,馬華黨爭,就不會這麼令我愉快,看著幾個老頭子,搶著一個只剩一隻腳的椅子,我還真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沒有五月五,不會看見民聯中的美中不住,也不會讓民聯信徒意識到,“民聯是萬能的”這個假象。

五月五這個中規中矩的結果和五月五這個刻苦的過程,都非常地令我滿意
五月五,從開始到結束,都令我非常地熱血
因為,它站在了一個平衡點上
——從一個秦始皇到另一個秦始皇的平衡點上。
這個平衡點,有如楚漢那一般的美妙。
——象棋上一般,隨時鬥智斗勇,如此地緊張刺激。

總結(迷之聲:喂,你上面那段猶如總結又非總結的是什麼呀?)

我,討厭國陣、不信民聯。
如何判定五月五是否美夢?
我永遠只從心靈層面和理論分析的方式來看待。

五月五,

無疑大亂了許許多多人的野心和慾望。(請原諒我不將之稱為“夢想”。)
無疑點醒了國陣與民聯雙方的信徒。
無疑體現了馬來西亞人民的民主精神以及力量。
無疑讓高高在上的政治人物們開始坐立不安了……
無疑也是讓馬華“新力量”(抱歉,雖然你們做得不錯,但你們在我眼裡好像沒什麼存在感,我完全不知道這樣稱呼你們這群要改變馬華的人是對還是錯)崛起的契機。

這些還不夠被称為美夢嗎?
至少,我認為有趣得,讓我非常興奮就是了……


題外話+亂寫:

哇~我真的很想去看現場吖啊啊啊啊~
我想要丘光耀的簽名~
(什麼情況?)

1 条评论:

  1. 感觉你的总结有点乱!其他都很好,但是还可以深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