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3, 2014

關於素食、我個人的想法。+決定吃素前先看看吧……你吃素後,什麼重要的東西消失了……+What Does Human Taste Like?

關於素食、我個人的想法。

今晚,雖然很想睡,但因為無意間,看見了某個朋友的貼文,令我突然想到了這一個,我想寫很久,但卻一直沒有寫的主題。

首先,我不會說吃素是否正確、也不會說吃肉是否正確。因為吃素與吃肉其實是沒有任何衝突和矛盾的。
但,我們必須知道一個事實,素食者帶來的影響、以及非素食者帶來的影響。

素食是餐飲業者的手段
素食者的存在,無疑讓很多素食餐廳得意營業,這是第一個最能明顯看見的事實。

我認為,素食這個概念根本就是餐飲業競爭的手段之一,完全和所謂的宗教、信仰、良心、習俗、道德、人道什麼的,都沒有任何關係。

先舉個例子好了,如果說,平平是做餐飲業的,A家餐館的食物比B家餐館的食物來得好吃,那麼,理論上,理所當然地是A家餐館,會比較多人去吃。

那麼,B家餐館能怎麼做才能在業績上戰勝A家餐館呢?
實力比不過人家,當然就要動腦筋。

——吃素。
沒錯,這就是事實了。如果B家餐館只要專注於做素食,然後,大力推廣吃素就行了。
只要打上“吃肉很殘忍,沒有良心,不顧生命。”的旗號,讓一小部分A家餐館的人成為素食者,那麼,原本A餐館的客人就會跑去B餐館了。

這樣一來,自己變成大好人;二來,財源滾滾來。

人們一旦選擇相信,就不容易改變。

所以,選擇相信後的人會越來越多,然後B家餐館業績就步步高升,來了一個發大財。(難怪人家說,好人有好報。財神爺會好到人家。)

然後,A家餐館的顧客就會越來越少,嚴重的話可能面臨倒閉的危機。(難怪人家說惡有惡報。)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出現以下的疑問:
“吃素,我就不能在家吃啊?”
“為什麼我一定要在B家的吃?”
“我就不能在A家餐館之選菜來吃嗎?”

當然,你都可以這麼做,但你要知道有些素食者很挑,就連菜中撒的肉碎都不要碰。
所以,我只能說,A家餐館的客人會減少,B家客人會增多。

誒?什麼,你不相信有人會這麼做?
錯了,B家餐館的老闆如果夠聰明都會這麼做。推廣素食了後,有錢來又有好名望,推廣素食對B家餐館的老闆而言,有什麼不好?

沒錯,雖然我不知道素食的來源是怎麼樣,但很明顯,素食是某個集團打算壟斷餐飲業的手段之一。

不信?
你去看看大部分素食餐館中,是否都有同樣的一個印記、記號呢?(我不會直說,直說的話,有人會罵我。)
然後,大部分素食餐館是不是和某家連鎖快餐店很相似呢?都是隔一段距離才有一間,而且大部分的招牌和樣式都一模一樣?
當然,我指的是大部分。

當然,這一招其實還有別個智者想到,不過,別個智者利用的不是良心,而是宗教……

總之,那是別的故事了。所以,我們還是說回良心好了。

吃素有良心?別被騙了,好嗎?
(首先,先來一個崩壞版好了)
=========我在想我不把這段打出來會不會比較好===================================
我很有良心哦~人家不是說,畜生是前世罪人轉世過來受苦的嗎?所以我就幫那前世的罪人剪短受苦的時間咯~還不快謝謝我~
=========我在想我不把這段打出來會不會比較好===================================

植物又沒有生命,吃它不殘忍。
是啊,植物沒有生命,但有生機。
和所有動物和人類一樣,植物會成長、需要養分、需要呼吸、會因為環境而有所改變。

你們會說,斷絕一個生物的成長(殺死生物)很殘忍,那麼,植物又何嘗不是呢?
斷絕植物的成長難道不殘忍嗎?

誒?你說,植物沒有神經系統,不會感覺到疼痛?
那是不是說,我把你的感覺神經系統移除後,我就可以吃你了?是不是我幫你打了麻醉劑後,我就可以吃你了?
你到底是不是在說天生觸覺神經系統有障礙的人就可以被吃掉啊?

還有一個最廢又最常聽到的說法:“吃素、植物不見血。”
血是什麼?——由複雜的粒子組合而成,主要功能是運輸。
所以植物有水和無機鹽。
水和無機鹽同樣,也是由例子組合而成,主要功能是運輸。這也就是植物的血。
沒錯,植物也是有血的,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難道說,不同顏色的血會讓你們吃了就覺得不殘忍?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的血變成藍色了,我們就可以吃你咯?
(我終於知道種族歧視是怎麼來的了。)

常常有人說要“換位想”,你吃雞腿前,要想想如果你被雞吃掉了一條腿是多麼痛苦的事。
但實際上,你只是消失了一隻腿而已。
如果換成植物的話……
我們通常吃植物是怎麼樣?吃它的果實、種子、菜葉……有時候,連菜枝也一起吞了下去吧?
我不說多,我只說吃果實的就好了。果實呢……嚴格來說,是植物的性器官……我們來換位想一下……
(抱歉,我不敢想像,誰人想了,還敢吃果實啊?)

以前曾有一個網誌說,養活一頭牛到可食用要N頓草,吃菜的話比較划算之類的話……
針對那篇文章,我想說:“你吃的是草嗎?你吃草的話,我就承認。”
因為,如果你吃的素不是野草的話。那你要知道,種菜所用到的肥料(只說有機肥料)都是從生物中產生的……可以是糞便、也可以是動物的屍體,也就是說,自然界不會因為你吃素而產生改變。

吃素的理由
其實,大部分我聽到的理由都是說道德、人道以及宗教啦……
如果真的只是以人道作為考量的話,那麼,你是不是連素都不應該吃呢?
因為我們都知道,植物很堅強地想要存活下來,想盡方法利用刺、臭味、毒……等等方法來讓自己存活下來,我們很清楚地知道,植物不想成為你口中的食物。
難道因為植物不會抗議,你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吃它嗎?
如果真的處處以人道來作為考量的話,那麼,人其實什麼都不應該吃。

不過呢……我倒是有聽過一個畢達哥拉斯主義的素食者對我說:
“我們吃素是因為植物的數量在地球上是最多的,因此吃素才是最穩固的食物來源”
但,當我問他:“如果人類的數量在地球上是最多的呢?”
他苦笑回答道:“大概吃人吧……這樣順便控制了人口的數量。”
(放心吧……人口再怎麼暴漲也不會超過植物的數量的。)


說完素食,我現在就來說說肉食好了……如果有人只吃肉的話……

健康問題
請質詢你的醫生吧……我不是專業的。

好了,肉食的人就這樣完了。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可以寫的。


我個人的看法:
人類不論從生理結構還是物理結構來看,都是雜食動物。
沒錯,信神的,就說神給了你什麼生物都能吃的能力。
不信神的,就說這是自然界的規定。

如果說,一個萬能的神,要你吃素……或者說,自然界規定要你吃素,那為什麼,要給你雜食動物的生理以及物理結構呢?

怎麼想,都超好笑,有沒有?

自然界不讓人們喝酒,所以喝了酒之後,身體本能地會出現不舒適的信號。
自然界不讓人們吸煙,所以吸了煙之後,身體本能地會出現咳嗽等等的訊號。
這就是自然界中生物的自我保護本能……又或者說,是神不鼓勵我們做的事。

好好的一個自然界的規定,被一群自願成為草食動物或肉食動物的人們給破壞了。
——有些人,吃素吃久了,吃肉會感到不適。
——有些人,吃肉吃久了,吃菜會感到不適。
人類因為放棄了某樣東西,因此永遠失去了該能力。
生物,會因為生存時的環境以及生存時的習慣而產生改變,這就是達爾文演化論、也就是所謂的進化論。

你們在決定一生吃素或是一生吃肉之前,先想想看吧……
你們在做決定的時候,是不是拋棄掉了人類應有的本能呢?

PS:這裡就順帶一提好了。
如果說,在快要餓死的情況下,只有人肉可以吃,我會毫不猶豫地吃下去。
因為,人類在肚子餓的時候,胃酸以及你所消化的是你自己本身的肉。
沒錯,嚴格來說,會餓死(真正意義上餓死的人),就是把自己的肉給吃完了,才會餓死。
也就是說,每天當你在挨餓的時候,你都在吃你的肉。

外加Vsauce視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