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5, 2014

地球是平的?

地球是平的?




vsauceYoutube裡頭,下方還有更多的資料。(英文)

中文的相關資料:
地平說學會 支持地平说的组织,1956年建立,
相關學說:
地平说
地心说
日心說

個人認為:
稍微谷歌了一下,發現有部分人認為地平說學會的誕生是为严格地遵守《圣经》的说法,是基督教信徒的手段。

但,我在看完了該組織的官網後,覺得並沒有該因素的存在,我認為之所以有人會相信地球是平的原因,主要是人類自我中心的態度。因為他們只是任憑自己的感覺、直覺、感性,因此產生了地球是平的錯覺,而,這個錯覺,是永遠都會存在的。嘛……畢竟,就感覺上來說,地球本來就是平的嘛~

嘛嘛,別誤會啦~我不是說我要全盤否定地平說,這麼一個學說……

雖然我目前不認為地平說是個假說,但,至少,我在看完了Vsauce的影片之後,深思了好一會兒,發現目前我們所認識的學說都有一個弱點。

那就是,我們之所以能讓“地球是圓的”這個申明符合邏輯,完全都是建立在牛頓的“萬有引力”(俗稱:地心引力)之上。假如說,牛頓的萬有引力是錯誤的,那麼地球是“圓”的這個說法會出現很多邏輯上的問題。

“部份成员主张地球是以每秒9.8米的速度上升,因而有地心吸力。”——假如說,萬有引力是錯誤的,那麼,以這種說法來解釋地心引力,也是很符合邏輯的。

我個人是認為,如果說,地平說學會能有一個,可以完整解釋全部地球現象的統一學說的話“地球是平的”這樣的一個說法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不過,很可惜的就是,目前並沒有一個可以完整解釋地球是平的學說。

順帶一提,要是真的有統一的學說出現了,那麼他們將面對的第一個問題,恐怕就是:

“為什麼繞著地球旋轉的人造衛星,並沒有拍攝到地球的背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