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3, 2013

有關墨西哥&墨西哥毒販的資訊

墨西哥


所属洲: 北美洲
首都: 墨西哥城
主要城市:维拉克鲁斯,蒙特雷
官方语言: 西班牙语
货币: 墨西哥比索
时区: UTC-6至UTC-8
政治体制:总统制\民主共和制
人口数量:113,910,608(2011年)
主要民族:印欧混血人,印第安人
主要宗教:天主教
国土面积:1,972,550平方公里
道路通行: 靠右驾驶
国花: 仙人掌、大丽菊——(菊科)
国石: 黑曜石
国鸟: 雄鹰

墨西哥黑手黨簡介

世界排名第五大的黑手黨。
沒有傳統黑手黨的嚴密制度,純粹以販毒和綁架凝聚財富。6大黑幫家族共同控制墨西哥與美國接壤的邊境線,因為那裡匯聚了世界各地的「蛇頭」,他們協助非法移民實現其「美國夢」。

毒梟(Xiao):


毒枭,又称毒王,泛指操控大型非法毒品交易网络的幕后人物。由于他们大多不会亲身交收毒品,因此执法部门在检控方面较为困难。
在墨西哥的有名毒梟為:巴勃羅·埃斯科瓦爾


巴勃羅·埃斯科瓦爾

巴勃罗·埃斯科瓦尔 (Pablo Emilio Escobar Gaviria,1949年12月1日-1993年12月2日),又译为巴布罗·艾斯科巴,哥伦比亚大毒枭,也是史上最大的毒贩。他靠偷运可卡因进美国境内致富,其资产总值更可打入全球富豪榜,在1989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埃斯科瓦尔排名全球第七。
 
埃斯科瓦尔的犯罪是从少年时代开始的,他最先把别人的墓碑拆掉变卖,后于麦德林(Medellín)市当汽车销售员期间成为了偷车贼。至1970年代,他开始建立其毒品王国。

在1980年代期间,埃斯科瓦尔的毒品集团麦德林集团已控制多个邻近国家毒品市场,主要为美洲国家,包括墨西哥、波多黎各、多米尼加等,原料则从秘鲁和玻利维亚采购。据说其集团的毒品远至亚洲国家也能找到。

为逃避法律的制裁,埃斯科瓦尔以巨款收买了多名政府官员、法官和政治人物。同时,他也是一名总统候选人被刺杀的幕后黑手。

在美国和哥伦比亚政府把埃斯科瓦尔视为眼中钉的同时,麦德林市的人民把他视为英雄。埃斯科瓦尔热爱体育,出钱为该市兴建棒球场,以及赞助多支球队。他也会以金钱和礼物扶助贫民,因此有不少人甘愿帮助埃斯科瓦尔逃避追捕。

埃斯科瓦尔在一次被捕后,被关进了私人监狱。及后由于他害怕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他于1992年7月22日成功逃狱。

1992年,哥伦比亚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别行动组,目的是要追踪、逮捕或杀死埃斯科瓦尔。

1993年12月2日,埃斯科瓦尔被军方击毙。


墨西哥毒品戰爭

墨西哥毒品戰爭是墨西哥爭奪地盤的敵對販毒集團之間,以及它們與墨西哥政府之間的武力衝突,從2006年12月11日開始至今。墨西哥政府的主要目標是遏止敵對販毒集團之間的暴力事件。墨西哥政府宣稱它的首要目標是瓦解那些強大的販毒集團多於阻止毒品販運,後者留給美國官員處理。
受衝突影響最嚴重的州是下加利福尼亞州、格雷羅州、奇瓦瓦州、米却肯州、塔毛利帕斯州、新萊昂州及錫那羅亞州

 墨西哥節假日

日期 中文名 当地名 备注
1月1日 新年日 Año Nuevo 公历新年
2月5日 立宪日 Día de la Constitución Mexicana 1917年墨西哥立宪会议通过宪法
3月21日 胡阿雷斯诞辰 Natalicio de Benito Juárez 墨西哥爱国者胡阿雷斯(Benito Juárez)诞辰,同时也是立春之意
4月6日 圣周五 Viernes Santo 耶稣受难日,从当年3月1日起算第40日之当周周五
5月1日 劳动节 Día del Trabajo 劳动节
5月5日 五月五 Cinco de mayo 1862年击溃法国的纪念日
9月16日 独立日 Dieciséis de septiembre 1810年从西班牙独立出来
11月20日 革命日 Día de la Revolución 纪念1816年在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独立
12月25日 圣诞节 Navidad 耶稣诞生日


參考:墨西哥Wiki 毒品戰爭WIKI 毒梟WIKI 墨西哥 百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