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6, 2013

无奈笑笑笑,参加大赏。

无奈笑笑笑,参加大赏。

首先,按照我个人的惯例,日志必须向大家说声:
大家好~
嘛……我想要说的话,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第一点,我必须要说的是……
我明明就在8月25日将长达111,988字的小说给上传上来了呀!!!!!!!
为什么,第三波長篇輕小說報名成功名單報名失敗没有我的作品呀?送邮件到官方去,也没有回应!!!!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喂喂!官方,25日要到了,能不能给个答复?

电脑前的我只能无奈一笑。

然后……在我露出无奈笑容,打算来到大赏论坛看看有没有相同遭遇的参赛者时,发现论坛充满了……
闲聊(迷之声:哇~这些大大一定已经写完,也成功报名了!好厉害哟~)、
针对小说内容的质询(迷之声:哇~好厉害哟~我完全没有想过要来这里询问小说的内容呢~)、
一点点笔战的味道(迷之声:好厉害哦~不愧是未来名作家,句句都是大道理呀!)、 
批评(迷之声:哇~大家都好有高见哦~大湿们,小说界需要你们这种人才!)。

相信我,“迷之声”绝对不是我充满讽刺意味的说词。

好啦~其实呢……我个人意见是觉得,闲聊多少是有点益处的,但,请大大们都不要太过火了好不好……会让其他人不方便的。(我就是一个例子,爬了不少,才终于找到一个和我有同样遭遇的人)

再来就是质询、笔战和批评了……
就我个人而言,每个人,都应该要有个人的风格。
询问是为了理解大家的想法,是一个好事。
但,一个有趣的作品,不是建立在他人想法之上,而是建立在于作者本人上。
基于同样的理由,这里的笔战和批评(抛开一些真心为了教导而教导的言论不谈),部分只是因为对方的小说,有点不合自己的胃口、个人看了有点不舒服、或是鸡蛋里挑骨头等,因素,而开始的。
这些笔战和评论,难免令我觉得,有点抹杀身为小说家,应有的创意以及个人风格的味道。
不说什么,反正这些,与我无关,看过,也只能无奈地笑笑而过。

最后……我明天就考试了,而且还是大考……(无奈笑笑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