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6, 2013

魔人侦探 全卷读后感

魔人侦探 全卷读后感

作品简介:

魔人侦探,全名为魔人侦探食脑奈罗。里头讲述了一个魔界的变种生物脑啮涅罗机缘巧合下胁迫女主角弥子不停探案寻找极致的“迷”转而变成案件侦破高手的故事。

“谜”所指的就是谜团,在充满恶意(小至恶作剧,大至恨意)的谜团(谋杀事件)解开之时,会释放出大量的能量。

主角 ——魔界的变种生物脑啮涅罗,就是专门吃“谜”为生的魔界异种生物,在吃完了魔界的“谜”之后,来到人间寻找最极致的“谜”。

在他刚到人间时正巧遇到因为父亲遭到杀害,而失魂落魄的女主角弥子,于是便露出真面目强迫弥子当她的代理人,并借着弥子的手顺利的解开了数个事件。由于涅罗凭着对于“谜”的敏锐直觉使弥子成为了著名的大侦探,两个人于是成立了一间侦探事务所,共同寻找极致的“谜”。




正文感想  (注意:以下内容可能会透剧!!!)


这种夸张的吐血量,到底是怎样才能吐出来的呀?
这本漫画,是我所见过最有特色、也最有吸引力的漫画了。

正如作者松井优征所说的,“这只是披着侦探外衣的普通娱乐漫画”。

第一卷开始读起的时候,槽点超多。一开始,是魔界、然后又是人界;不可思议,违反常理的开始,之后又是有点牵强但却正常的推理……

总之,开始看的时候,实在是难以将他当作一部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推理漫画

当然,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披着侦探外衣的普通娱乐漫画……不,应该说,是一个披着侦探外衣的严肃的半科幻半魔幻漫画才是。

我就来说一说它的亮点和特色好了~

一,既是个娱乐漫画、也是个严肃的漫画;
    既是个搞笑漫画、也是个詭異漫画。
在让人觉得诡异的同时,也让人觉得滑稽。
二,每个角色的特色都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就连路人也不例外。
明明只是个路人,但,我却难以忘记。

令人难以忘记的与X初次见面

  当然,也还有很多的人,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下面为我个人最喜爱印象最深刻人物前十):
  1. 篚口结也(超级电脑天才)
  2. 安德鲁·席克森(超强记忆力的国际刑警
  3. 春川英辅(1和0的缝隙
  4. 池谷通(把人当家具!!!
  5. 怪盗X(某方面来说,他才是真正的Boss吧? 
  6. Six(最终Boss
  7. 食脑奈罗(不好意思,主角的恶趣味我不喜欢~
  8. 桂木弥子只会吃的女主角
  9. 笹冢卫士(算是警察里面最有用的角色了!   
  10. 笛吹直大(警察里第二厉害的家伙~
如果真的要找一本能令我深深记得每一个角色的漫画,我想,非这一本不可了~

三,剧情紧凑有趣  
前两卷大概是因为才开始的关系,实在是令我有点捉不住这本漫画的乐趣在哪里,不过,在怪盗X出现后,紧接着出现的剧情都是十分令人难忘的剧情。

尤其是:独自一人的歌后、“X”的挑战、“電人”HAL、新的血族中,一连串的事件,更是个个经典得令我感到愉悦。

 这一部漫画亮点和特点非常地多,以上就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三大亮点。


 接下来,我就必须说一说它的缺点了。
 基本上来说,我不觉得这漫画有什么严重的缺点,但我还是必须吐槽一下……

  1. 主角食脑奈罗的恶劣个性
    他是“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典型人物,自尊心极强,不许自己有哪一方面被视为和人类同等,常虐待女主角。
  2. 漫画的重口味画风
    虽然,我个人是很喜欢这一点,但,考虑到读者群,总觉得有点不适合。
以上,就是我对这部漫画的读后感了,个人认为这部漫画基本上来说算是一个经典。

评分:9/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