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3, 2013

葬送鬼REGINALD 完結的讀後感

葬送鬼REGINALD 十二章就完結了,好可惜呀!

漫畫簡介:
全年由烟雾(smog)支配的城市、大都市フェイトデリー。
在这个满是雾气与蒸气的城市里,存在着蠢蠢欲动的黑影。

“鬼(ペイガン)”——不遵循轮回转世之理的可怕存在。
由灵魂的脱离而产生的、像人而非人的存在。
然而,存在着一群狩猎这些让人陷入恐惧的“鬼”的人——


這部漫畫的作者是榊一郎,沒錯,就是那個《萌萌侵略者》和《神曲》的作者。

不過,就從結果上來說,這部漫畫並沒有像該作者的那兩部小說那樣成功。
僅僅只是連載到了十二話的就疑似遭腰斬,莫名其妙地完結了。

先排除《神曲》附身的這一個槽點不談,就從各方面來說,我都認為這是一部好作品。


正文感想  (注意:以下内容可能会透剧!!!)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裡頭其中幾個角色的個性和特點了。
1.雙子蘿莉!蓓妮卡&凡妮莎~
說我是因為這對雙子萌而看這部漫畫的也不誇張,他們原本是只有一个人分量的灵魂分离为两个身体的兩個人(?),和我小說《憑空創實》裡的扇花劍影兩個角色的設定不謀而合、十分相似,當然,這對雙子也是這門漫畫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

2.主角,雷金納德
  100岁左右,但外表卻是年輕人的吸血鬼。因為與人類不同,所以害怕与别人交好,更嚮往成為人類。

3.法蘭西卡警官
是個典型的正直頑固的老好人,唯一不同的是,他不是頑固大叔,而是可愛的平胸女士。

當然,葬送鬼裡頭還有不少有趣的角色,在角色塑造上,雖然說不上非常成功,但,至少也是不錯的程度。

在劇情上,雖然算得上是有趣,有點像是說著人們的感情、人們的歧視等等,有些意思的話題,就連在戰們的當兒偶爾還會插入點意思的思想,像是:
 
但,真的要以熱血漫畫來說的話,這部漫畫的戰爭場面以及繪畫技術,並沒有到達理想中的地步。

當然,從第八話開始,這部漫畫就走上了類似推理之類的風格,一個原本應該是意外身亡的女傭的靈魂喊冤。同時,該女傭也擁有兩個靈魂,而這只需要有其中一個靈魂就能讓主角成為人類……

可惜的是,明明應該有點推理氣氛的劇情,但卻被主角猶如神一般地指出了一凶器所在之地,理所當然地指出犯人,完全沒有半點推理的氣氛——雖然說,一切是女死者告訴主角的,但,多多少少也請製造出一點氣氛好不好?

不過,這不是重點,畢竟這是以接近熱血為主的漫畫,推理只不過是配菜。

之後,犯人拿起手槍準備與主角大戰三百回合的時候……

卻派出了幾隻小狗來攻擊?(雖說是戰們用的狩獵犬啦……)

幹!他們殺鬼如殺螞蟻一般地輕鬆,但卻因為幾隻狗而亂了陣腳?

也就是說,這個漫畫除了角色塑造和劇情外,其餘的地方都較為遜色了許多。尤其是在第八話之後,更是有點令我納悶和感到莫名其妙。這也許就是令這部漫畫被腰斬的契機也說不定。

評分:6/10

PS:聽說這原本是遊戲來的,有誰人可以知道請留言告訴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