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2, 2013

《为了N》讀後感

寫無頭的讀後感時,提到了這個作品,所以就從以前的部落格轉過來了。
《为了N》

《为了N》是一部以杀人事件为主轴的形态来述说“人与人之间的爱”和“心态”的小说。

图片


光闻作者的大名,我是绝对认同,也绝对肯定,这本书的剧情绝非一般的特殊,而是比特殊还要有特色。但是我还真的没想到在这本小说中,10个内容至少会有6个相同内容是不断地以不同人的观点重复写着,接下来3个内容是主线的补助,最后1个才是真正作者想要表达的事情。

我是不打算对这一点吐槽的,不过每次我一读,就情不自禁地怀疑作者正在骗字数呀……

好了,大体上表面的感想就是这么一个。接下来我们就来深究一下里面的每一个故事的细节吧!

开始是口供环节,看完了全部人的口供后,案件的表面上几乎是完美无瑕。然后一如其他推理小说的风格,简单的背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对我而言,口供这一段根本就让我提不起劲,但是给我的感觉就已经像是个案件谜底一般的无可否定了。
为什么?
这是因为后来,事件的真相真的无法让我接受呀……

当然了,这小说本来就不是能以逻辑来阅读,而是以感情为主题的,所以我不打算对那个不合逻辑的真相吐槽。不过叻,不以逻辑的角度,而是以被扭曲的感情来阅读的话,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其实呢……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栖崎真人的观念。

他给了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就像是“被害者”然后一暖间成为“杀害者”的样子,然而他却根本没有动过任何杀意。

我感觉到他就是为了N的“真正主角”,而其他的则是配角而已。

再来就是希美,他和真人有着相像的童年,但是个性和想法却全然不同,因为童年不幸,成年了后,完全就是不相信他人、不愿向人低头;真人却逃到了另一个世界去,完全不想和他人接触,直到遇见了另外一个“悲惨者”为止。

怎么说呢……

这小说最终给了我的启示是态度使个性和将来产生了改变,而非是为了所爱的人付出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